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我的F2生活

在美國生活至今已經快要兩年半了,John也快要畢業了,真的很開心快要可以回去和家人相聚。回顧這幾年的生活,有苦有樂,在別人眼中,我好像很好命,其實我也有很辛苦的時候,以前工作的時候也是辛苦,在異國生活又是另一種苦,不過不論如何,我都從當中學習成長了許多。

有時候看到John壓力很大,很不開心的樣子,總是會想我們兩個是不是不應該放棄在台灣的工作來到這裡花大錢(真得是很花錢哩!)有些同學甚至會用嘲諷眼光看我們,不過仔細想想我們在這裡生活和學習到的經驗,很多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到的,甚至是有時間上的限制的,我想每個人不論是選擇什麼樣的人生,對於個人都是很寶貴的,都是很好的人生經驗,都是很好的回憶。

John在這裡很認真的學習以及工作,我也很努力的做我想做的事,常常有人會問我,我在家怎麼都不會無聊,仔細思考後,我發現像我這樣的生活還真不是每個人的可以適應的。我剛來美國,因為英文不夠好,我去上兩個月英文課,並交到一個很棒的朋友。我平常把照顧John的生活起居做為我來這裡的重點,所以我都是先把要幫John作的事和打理家裡的事擺第一,我會用剩餘的時間讓自己語言能力進步,大部分零碎時間我都用來看美國節目,看英文雜誌和小說,原本看這些東西都是想要學習英文,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同時得到了很多其他的東西,以前的我其實不太看課外的書,現在看了很多後,突然發現讀書的樂趣,讀書不是為了成績的樂趣,讀書真的是可以讓自己打從心底開心,真的可以體會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道理。

在美國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聽John講科裡的事情,對於自己以後的人生要怎麼走,也漸漸有了一個目標,有時候我發覺,當人在有時間靜下來思考時,才能把人生看得透徹,我期許以後我回去工作後,雖然忙碌,我要隨時提醒自己,要適時的停下來,看看周圍的人,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會讓自己和家人開心的生活。

今天凌晨5點突然醒過來,就又睡不著了,拿起我的ipod,想要聽有聲書幫助自己再入睡,因為現在英文變比較好,所以都聽得懂,反而精神來了,在寧靜的早晨,享受著精彩的故事情節,突然有點捨不得這一切,不知道以後回去工作,是不是還會懂得這樣享受生活,現在把這個心情記錄下來,期勉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