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Gone with the Wind

昨天晚上是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真的是電影史上最棒的電影,沒想到我快要30歲了才第一次看,我雖然因為沒有中文字幕,所以沒辦法完全了解每一句話,不過每一個人物的個性鮮明,戰爭的畫面令人震撼,有些地方我都看到要起雞皮疙瘩,不過,Scarlett真的很美,而且演得很好,我認為整個故事其實充滿著很多無奈,不過Scarlett那種像蟑螂一樣打不死的能力,真的很令人佩服,不論是道德上對還是錯,很多Scarlett的反應都讓我覺得很好笑,尤其是和Rhett之間的互動,Rhett超了解她,她也有愛上Rhett,不過她一直到最後才看清這一點,不過或許Scarlett還是為了自己,這我就不知道了。


經典台詞分享:

1.Scarlett O' Hara: Rhett, If you go, where should I go? What should I do?

Rhett Butler: Frankly, my dear, I don't give a damn

(最後Scarlett發現他真的愛Rhett,不過Rhett卻執意要離開她了)



2.Scarlett O' Hara: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Rhett走後,Scarlett發現她可以回到她的故鄉Tara,她告訴自己她可以在想辦法把Rhett追回來)



3.Scarlett O' Hara: As God as my witness....as God as my witness they're not going to lick me. I'm going to live through this and when it's all over,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No, nor any of my folk. If I have to lie, steal, cheat, or kill, as God a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南方節節敗退,Scarlett回到故鄉,人事已非,能吃的都被搶走了,疲憊的Scarlett在一無所剩的泥土裡,挖出radish,無法下嚥, 對天發誓,她再也不要經歷這種生活,不論要她偷還是搶,她不會再讓自己貧窮了)


超級好聽的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