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The house of silk by Anthony Horowitz (福爾摩斯小說)




The house of silk的作者讀這本書的一個小段落

"絲之屋"是柯南道爾家族授權的福爾摩斯續集,故事一開始華生就說是因為這次案件背後的事實太醜陋,所以他寫完要求家人把他的手稿封存好,要100年後才能公開,他認為100年後的人類應該更進步,所以應該會對於很多人性的醜陋更習以為常,他都這樣寫了,故事最後的真相的確令人作噁,不過那樣類似噁心的故事也早就被寫過,所以不能說可以接受那樣的事實真相,但是並不感覺很震驚,不過看這本書重點並不是最後的真相,而是在發掘真相前的冒險經過。

故事分兩個階段,第一段是The adventures of The Man in the Flat Cap,第二段是The House of Silk,第一段的故事我認為比較有之前小說的味道,只是第一段故事會在錯愕當中結束,小說的大部分都在尋找house of silk,這期間福爾摩斯還遭遇到極大的危機,我就不說危機是什麼,不過那是我認為整本書最好看的部分之一。不管如何,到最後的最後福爾摩斯還是會解答第一段案子的謎題的!這本書不看到最後一頁,是放不下來的!

我看完這本書,就又跑去查有沒有人要把它拍成電影或是迷你影集,可能這本書才剛出版不久,好像還沒有這樣的消息,為什麼好萊烏的福爾摩斯這麼不忠於原著,居然還拍了兩集!希望有人可以多用一些像這樣比較忠於原味的故事,這才是真正的偵探故事阿!

Til Schweiger
附註: 說到之前看的小說,我認為好看的都會查有沒有被改成電影,最近有看到一個消息,就是Jo Nesbo的the snowman要被拍成電影啦!這本書還滿多動作場面,拍成電影應該會很不錯看,而且是拍成英文的喔!希望之後可以拍一系列的Detective Hole,而且我希望是找德國男星Til Schweiger,他真的超酷的,也夠瘦,看起來夠壞,感覺滿適合這個角色,我又再耍花癡了,sorry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