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最近學到的一些英文用法

當初設定這個網誌是要記錄下學習語言和念書的心得,後來發現我都在寫一些543,每天都花太多時間在看電視了,真的是要好好來認真一下。
雖然說看電視也能學到一些英文用法,可是我發現很多時候,我覺得有趣的話,John會說不要學,很多都只是為了搞笑說的話,像是上一次看Castle,Castle聽到一個消息,他很驚訝,一般人常會說shut- up!或是get out of here!(少來了或是怎麼可能的意思)或是難聽點 shut the f(消音) up!可是他說shut the front door!當下聽到,我覺得很有趣,應該要學起來,結果John說根本沒人會那樣說。 還有在The office裡Michael有一次說We just got bested (我們被超越了), 這也是聽起來很有趣,可是一般人很少會說這樣的話。

還有很多口語說法其實是有文法錯誤,像是最有名的話You've got mail,或是常常聽到人家說:I've got to go,或是像是I ain't doing nothing(這是黑人會說的話,最好不要學,因為人家會覺得你很奇怪)我其實不太懂錯在哪裡,我的文法沒學得很好 :-P,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講英文時有些文法錯誤但是發音清晰的話,通常美國人都聽得懂,所以來這邊一陣子後,我發現口語英文並不難,當然要講到像native speaker的用語很難,可是要到可以溝通真的很簡單,不過最重要的是發音一定要清楚,我認為我們通常已經無法改正我們的口音,可是口音不是重點,我認為重點是每一個字的發音,像是舌頭應該放的位置都要多多練習,很多人都只在乎背一堆單字或是句子,卻沒有矯正自己的發音,發錯音造成的誤會我認為會比你把文法搞錯要來的大,不過要發對音,又要先會聽,當你聽得出來每個音的不同的地方,才能學會怎麼講,多聽多練習吧!本人也在努力中!!!

來講一些可以學起來的話吧! 我們常說:太好了!或是幹得好!英文可以說: Way to go! 如果你發現別人把事情搞砸或是事情不如你預期,有時我們會有點挖苦的說真是太好了,也是可以講Way to go~

常常我們會說:我這樣說你懂嗎?最好不要說:Do you understand? 這樣會很像你是老師而對方是學生,最好說:Does that make sense to you? 這樣聽起來比較像是你是在尋求他的意見,就客氣許多了。

在電影常常可以聽到一句很有用的話 : I'm not following you或是I don't follow, 這很好用,就是別人說話時,你不懂他說的意思,你就可以用這一句話

再補一個常用的,常常我們中文會說:我們快點把這件事做完!你可以說Let's get it over with! 這也很實用喔!

現在大概想到這些,之後有學到有趣又實用的再上來補充,以上是我的不怎麼樣的心得,參考看看吧!

3 則留言:

  1. Dose that make sense to you?~~~這句話還蠻實用!
    謝謝你的分享 from小倉鼠

    回覆刪除
  2. 你真的應該多PO這類的文章
    太實用了吧
    只是到底是DOSE 還是 DOES阿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打錯字了 是does
    dose又是另一個意思了 拍謝
    很高興讓你們感覺有點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