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我的聖誕禮物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在過聖誕節,也沒有在交換什麼禮物,不過剛好想要一台電子書閱讀器(可以這樣說嗎? :P) 本來有考慮買iPad,不過後來我發現iPad比較貴,又多了很多我不需要的功能,像是上網,看影片或是遊戲的功能,我已經有iPod touch,我不覺得我需要這些功能,因為我只是要用來讀小說而不用買一堆書,到時候還要把這些書搬回台灣,而且LCD的螢幕太亮會看不久,後來最符合我需求的就是Kindle,我常常在Amazon上買書,許多舊的小說在美國買kindle版都是免費,不然就是很便宜,而且kindle有很多不錯的功能,像是可以直接把游標移到不會的字前面就可以直接看到字義解釋,完全不用另外查字典,有些小說內建有聲音閱讀,最棒的是買附3G上網版,可以在沒有Wifi的地方用3G上網買書,回台灣也能用,不用付月租費,那是Amazon幫你付的,當然也能用來上一般網頁(非Amazon)和聽音樂,不過這不是他的主要功能,有其他使用者分享表示這些功能都不是很好用,畢竟不是主要的功能。
所以John就送我Kindle 3 的3G上網版 ($189),到目前為止,十分滿意,上網買書下載速度超快,只需要一兩分鐘,買錯時,可以退費,也可以下載sample先免費試讀,買過的書看完刪除,以後要再下載一次,就不用錢了,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字變化的影像,但是習慣後,真的很好用,而且可以變換字的大小,所以可以使用對眼睛最舒服的字的大小,真的可以看很久都不會累,有人抱怨過鍵盤太小不好用,我不覺得,可能我的手不大,我覺得還滿剛好的,還可以用搜尋功能找小說中的字,很薄很輕,就跟拿這一本普通三四百頁paper back小說一樣,重要的是一點都不耗電,到現在平均每天都會用30分鐘以上,已經兩個多禮拜,電力還有一半。
不過網路上的人大多是抱怨當機問題,我的才剛買也有當機,不過不嚴重,我只能說所有電子產品都會有問題,不過我認為沒有太大影響而且並不貴,所以整體說來我還是給它四顆星啦!

待機狀態



首頁


還滿薄的


跟一本小說差不多大
字典功能
我另外加買的保護皮套 滿有質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