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逛街英文

我想很多人都會想知道一些生活用的英文,我之前也有買一些生活英語用書,不過我認為他們教的都滿不實用的,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其實我認為都只要記一些簡單的說法就好,有時候那種書會寫出一些美國人並不常說的話,當然我是不知道英國人的一般生活用語,說不定那些說的是英式用法,把一些話說的很好聽之類的,不過不管如何,簡單好記的用語,可以幫助你通行無阻,有時可以從簡單的用法自己做變化,大致上都不會錯太多,如果只是想要出國玩時,能做簡單溝通,把我說的背起來準沒錯! 所以往後我會多寫一些我在生活上發現會常說的話,都是很基本的又實用的,本人胸無大志,沒有要把英文學到多高深的境界,只希望不要說出太奇怪的英文,讓別人聽不懂,當然你能成功說出一句話,可能美國人會回你十幾句,你可能會聽不懂,那就是聽力的訓練了,下篇再來分享我在美國一年來聽力進步的方法,我沒有去上課,完全是自己亂練成的,而且我的基礎本來就不太差,可能不是適用每個人,不過有興趣的人就看看吧!

回到正題,到國外我想幾乎每一個人一定會做的事就是逛街買東西,那有一些重點常用的會話,我目前想到的就以下這些,以後有再想到再補上來:

通常店員會過來詢問你有沒有需要幫忙,她可能會說:Do you need any help? 你如果只是想先逛逛,你可以說:No, I'm good. 或是 No, I'm just looking. "I'm good"這句十分好用,如果在餐廳服務生問你是否要再refill,或是要不要甜點之類,而你不想要了,你可以說:No, Thank you. I'm good.

如果你想要找一樣東西,你可以說:Where can I find + something? 如果你不確定他們有沒有你要的東西,你想問他們有沒有在賣那一樣商品,你可以說Do you have +something? 要記住不是Do you "sell" something,不能直接中翻英喔!

通常來美國就是要買一些便宜的衣服,你找不到你要的尺寸要怎麼問呢? 你可以說: Do you have this in large?(這件衣服有大號的嗎?) 記住不要說L,一定要說完整的字,如果尺寸是數字,你可以說Do you have a size 28 for this?(這件有28號的嗎?)

找到你要的衣服,當然是要試穿看看囉,在美國很多試衣間是要店員幫你用鑰匙打開的,你可以直接問:Can I try this on? 或是你可以說: Do I need a key for the fitting room? 不管怎麼問,店員就會知道你想要試穿,她就會幫你了。

選到喜歡的東西要結帳了,店員一般會先問你:Did you find everything all right?當然啦,通常都買東西了,就是yes囉,或是她會說How did you find everything today? 你可以回說: Everything is just fine.你可能會有她們的會員卡,如果迷糊店員忘記問你,你可以說:Can I give you my 卡名?我會寫卡名,是因為通常不會是叫做VIP card之類的,通常會有她們店家自己的名字。然後通常如果你第一次去她們會推銷你辦卡之類,當然你想辦就給一些基本資料,然後會收到一堆spam(垃圾廣告信),如果不想就說:No thank you.簡單明瞭。

目前就想到這些,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我知道很多話都不是只有一種說法,不過我認為把簡單常用的記住,把這些話說習慣,反而比記一堆困難的要有用,而且學第二語言也只是要能溝通,能夠成功溝通就應該算是很大的成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